收藏本页 | 设为主页 | 随便看看 | 手机版
42

走为上

中外玩具(wanjutoy.com)批发网是全球玩具企业间(B2B)电子商务的著名品牌,立足...

产品分类
  • 暂无分类
站内搜索
 
友情链接
  • 暂无链接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依法履职尽责 服务中心大局
新闻中心
依法履职尽责 服务中心大局
发布时间:2021-02-22        浏览次数:100        返回列表
  昨日下午,市十五届人大六次会议举行第二次全体会议,听取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陈家东作市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陈琛作关于《厦门市人民代表大会关于动员全市人民率先实现全方位高质量发展超越的决议(草案)》的说明,市中级人民法院代院长谢开红作市中级人民法院工作报告,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长吴金喜作市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 
 
  担任本次全体会议主席团执行主席并在主席台前排就座的是:陈秋雄、齐凤瑞、叶重耕、郭晓芳、陈永茂、邹庆键、由欣、陈李升、王春生、叶勇义、许毅青、杨琪。 
 
  胡昌升、陈家东、魏克良等省市领导,张健同志,市中级人民法院、市人民检察院、厦门海事法院负责人和主席团其他成员在主席台就座。澄海玩具叶重耕主持会议。 
 
  会议应到代表310名,实到288名。 
 
  陈家东受市十五届人大常委会委托,向大会报告工作。他说,2020年是新中国历史上极不平凡的一年。市人大常委会在市委的坚强领导下,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重要思想、习近平总书记对福建、厦门工作的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深入贯彻中央、省委、市委决策部署,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持党的领导、人民当家作主、依法治国有机统一,坚持围绕中心澄海玩具、服务大局、依法履职,为我市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率先实现全方位高质量发展超越,加快建设高素质高颜值现代化国际化城市提供了有力法治保障。一年来,市人大常委会突出政治建设,始终保持正确政治方向;突出人民至上,在疫情防控中彰显担当作为;突出质量效率,提升立法工作水平;突出问题导向,不断增强监督实效;突出主体地位,支持和保障代表依法履职,全年共召开市人大常委会会议10次,审议法规和法规性决定草案18部、通过15部,作出决议决定7项,听取专项工作报告27项,开展执法检查6项,开展专题询问1项,澄海玩具开展满意度测评1项,任免国家机关工作人员90人次,圆满完成既定工作目标。 
 
  陈家东说,2021年是我国现代化建设进程中具有特殊重要性的一年,是厦门经济特区建设40周年,也是市委确定的创新发展年。我们要在市委的坚强领导下,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省委十届十一次全会、市委十二届十二次全会精神,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主动服务新发展格局,全面履行宪法和法律赋予的各项职责,自身建设要有新提升澄海玩具,立法工作要有新成果,监督工作要有新成效,代表工作要有新气象,努力为更高水平建设高素质高颜值现代化国际化城市作出新的贡献,确保“十四五”开好局,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陈家东说,蓝图已经绘就,实干铸就梦想。让我们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更加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在市委的坚强领导下,牢记嘱托、笃定前行,永葆“闯”的精神、“创”的劲头、“干”的作风,为我市进一步当好改革开放、高质量发展、促进共同富裕排头兵,澄海玩具谱写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厦门篇章而努力奋斗! 
 
  出席市政协十三届五次会议的市政协委员列席会议,听取了市中级人民法院工作报告、市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