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页 | 设为主页 | 随便看看 | 手机版
42

走为上

中外玩具(wanjutoy.com)批发网是全球玩具企业间(B2B)电子商务的著名品牌,立足...

产品分类
  • 暂无分类
站内搜索
 
友情链接
  • 暂无链接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流动的中国,再次令世人瞩目
新闻中心
流动的中国,再次令世人瞩目
发布时间:2021-01-22        浏览次数:50        返回列表
 流动的中国,活跃的景象。
 
刚刚过去的国庆中秋假期,国内消费强劲复苏,“夜经济”“宅经济”成为新亮点。长假经济效应凸显,表现出了别样的魅力与强劲活力。
 
中国再次令世人瞩目!
 
数据最有说服力。据文化和旅游部数据中心测算,8天长假期间,实现国内旅游收入4665.6亿元人民币,按可比口径同比恢复69.9%;据中国银联公布,长假前7天的银联网络交易金额达到2.16万亿元……如果说一个个数字是直观的呈现,那么长假内外的“长队伍”“人从众”就是真切的感受。包括旅游业在内的各行业加速复苏,为提振经济发展注入了信心。
 
这是特殊时期的不俗成绩。当前,疫情仍在全球蔓延,世界经济依旧低迷。经受住疫情考验而后逐渐恢复元气的中国,在这个“黄金周”交出如此漂亮的成绩单,让世界见证了中国复苏的前景和发展的潜力。对此,外国媒体称赞,“中国经济复苏是全球的成功案例”。把疫情控制好,把经济恢复好,把人心安定好,这是中国付诸于行动而结出的累累硕果。
 
当然,成绩的取得是与中国竭尽所能控制住了疫情密不可分的,也是社会经济在疫情防控常态下实现平稳有序复苏的良好起步。众所周知,在疫情大背景下,开启“黄金周”的流动步伐本就不易,在此过程中无疫情新发更是难得。超过6亿人次流动的背后,正是全国上下持续不懈努力的结果。从更加连续的时间线上看,从抗击疫情到控制住疫情,从率先复工复产、复商复市,到实现消费日渐回暖、经济逐步“回血”,没有国家的政策保障、没有人民的广泛参与是很难实现的。可以说,重新流动的中国生气勃勃,既是我们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能力的展现,也为下一步自身更好发展、为世界经济复苏积累了经验、打开了机遇。
 
有网友称:“中国这么大,每个人出去转一转,经济也就转活了”。人流动起来了,中国活起来了,人心美起来了。这里的“美”,不仅是无数中国人在经历数月“居家”之后走出去的美滋美味,也是经历大考之后再阅祖国山河的美轮美奂,更是相信国家带领人们战胜艰难险阻的美心美意。
 
事实与实践证明,疫情非但没有压倒英雄的中国人民,反而让14亿人在磨难中奋起,更懂得如何发展自己,在这个过程中展现出积极乐观的精神面貌,恰是欣欣向荣发展气象中最珍贵的一瞥。
 
节假日期间,有一个数据颇有意味:在一家电商平台上,口罩的搜索人次同比去年增长271%,成交金额增长585%。这从一定意义上表明,人们外出不忘防护,各地防控没有松懈。
 
我们实现更好更稳的发展,一个重要前提是在常态化疫情防控中推进经济社会发展,只要方法得当、措施得力、科学有效,如此好的发展势头势必能延续下去,明天也必将更美好。



                                                                



假道伐虢

借尸还魂

偷梁换柱

上屋抽梯

反客为主

远交近攻

空城计

欲擒故纵

假痴不癫

树上开花

隔岸观火

指桑骂槐

李代桃僵

顺手牵羊

笑里藏刀

反间计

打草惊蛇

浑水摸鱼

关门捉贼

擒贼擒王

调虎离山

抛砖引玉

金蝉脱壳

围魏救赵

趁火打劫

趁火打劫

暗渡陈仓

声东击西

无中生有

借刀杀人

瞒天过海

釜底抽薪

美人计

苦肉计

连环计

走为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