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页 | 设为主页 | 随便看看 | 手机版
42

走为上

中外玩具(wanjutoy.com)批发网是全球玩具企业间(B2B)电子商务的著名品牌,立足...

产品分类
  • 暂无分类
站内搜索
 
友情链接
  • 暂无链接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长假检验战疫成效
新闻中心
长假检验战疫成效
发布时间:2021-01-22        浏览次数:85        返回列表
 在北京故宫博物院,往来的游客络绎不绝;在安徽黄山,登山游客排起长龙;在湖北黄鹤楼景区,每日游览游客全部约满……据中国旅游研究院测算,国庆中秋八天长假期间,全国共接待国内游客6.37亿人次。人们熟悉的“人从众”模式又回来了。
 
值得注意的是,在如此庞大的消费场景和巨大的游客流量情况下,国内没有发生聚集性疫情,我国未发生疫情反弹。从国家卫健委公布的数据来看,10月1日至8日全国新增确诊病例均为境外输入病例。这充分说明,我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斗争取得的重大战略成果,经受住了假期的“压力测试”,也充分证明,我国防控疫情的各项措施是有效的。
 
这样的成果殊为不易。今年春节假期,“宅家抗疫”成为绝大多数人的选择;五一假期,疫情反弹的风险依然令人忧心。短短几个月后,人们走出家门、享受假期,这和我国有力有效的疫情防控是分不开的。国庆中秋假期来临之前,文旅部就多次发文,强调要求完善防控机制,落实防控措施;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及时召开发布会,介绍秋冬季传染病多病共防情况,并发出节假日出行、旅游、健康等提示;各大景区严格按照“限量、预约、错峰”的要求,采取门票预约机制。多方携手严格落实各项防控举措,确保了疫情不反弹、旅游有安全。
 
这次新冠肺炎疫情是百年来全球发生的最严重的传染病,对各国来说都是一次严峻大考。当前,全球范围内疫情扩散蔓延的态势尚未得到根本遏制。我国之所以能够用1个多月的时间初步遏制疫情蔓延势头,用2个月左右的时间将本土新增病例控制在个位数以内,用3个月左右的时间取得武汉保卫战、湖北保卫战的决定性成果,根源在于我们有中国共产党的坚强领导,有国家层面的科学决策,有举国上下的众志成城,有从上到下的严格执行。假期旅游市场的火爆,说明我们在疫情防控和经济恢复上都走在了世界前列,充分显示了中国的强大修复能力和旺盛生机活力。
 
事实上,防疫成功不成功、防疫的效果到底如何,普通民众的选择最具说服力,消费者有没有恢复信心最能说明问题。中国消费者选择在国庆假期集中出行,愿意在疫情防控常态化背景下加入到“人从众”的队伍,并且自觉配合政府和管理部门提出的各项防控要求,是因为中国人民对中国政府是高度信赖的,对防控疫情的成果和举措是高度信任的。这样的信赖信任,帮助中国民众提振了假期消费的信心,也必将为巩固疫情防控的成果、推动各行各业加快复苏、顺利实现我国经济社会发展的各项目标注入强劲动力、提供坚实支撑。
 
国内旅游市场火爆、景区人气回暖、交通出行安全有序,外媒赞叹地报道,“中国控制住了新冠疫情,如今上亿人开始同时度假” “今年的黄金周,武汉的旅游业恢复最具震撼力”,并评价这显示出了“中国自信”。
 
中国和中国人民的自信不仅来自于我们疫情防控的成功,更源于抗疫斗争背后的中国智慧、中国力量、中国担当。这才是中国在疫情防控和经济恢复上都走在了世界前列的关键。



                                                                



假道伐虢

借尸还魂

偷梁换柱

上屋抽梯

反客为主

远交近攻

空城计

欲擒故纵

假痴不癫

树上开花

隔岸观火

指桑骂槐

李代桃僵

顺手牵羊

笑里藏刀

反间计

打草惊蛇

浑水摸鱼

关门捉贼

擒贼擒王

调虎离山

抛砖引玉

金蝉脱壳

围魏救赵

趁火打劫

趁火打劫

暗渡陈仓

声东击西

无中生有

借刀杀人

瞒天过海

釜底抽薪

美人计

苦肉计

连环计

走为上